【小组·每日热点速递0917】弃债转股

政策风向

 

今日关键词:弃债转股

        

9月以来,全球部分主要央行宽松动作不断,债券市场却迎来明显调整,相反股票等风险资产却悄然走强。全球资金露出“弃债转股”的苗头。

市场人士认为,避险资产与风险资产此消彼长,可以看出风险偏好在逐渐回升。另外,前期债券等避险资产涨幅太大,已经有些透支。当债市收益率降至历史低位,股票就变得相对诱人,在中长期内跑赢债券可能性较大。不过,基本面拐点信号还需等待。

夜盘数据

【外盘】

隔夜A50期指累积下跌0.27%;

隔夜美股方面,道琼斯指数下跌0.52%、纳斯达克指数下跌0.28%、标普500下跌0.31%。欧洲股市普遍小跌;

中概股方面,稳盛金融上涨61.96%、中海油上涨8.45%涨幅居前;泰克飞石下跌10.04%、汽车之家下跌5.81%跌幅居前;

【期货】


燃油上涨4.9%、原油上涨3.77%、甲醇上涨3.7%、PTA上涨2.55%、乙二醇上涨7.45%、鸡蛋上涨4.17%、塑料上涨3.32%,涨幅居前。

沪铅下跌1.21%、粳稻下跌1.54%、尿素下跌1.43%、铁矿石下跌0.74%。跌幅居前。

【汇率】

截至早间8点,美元兑离岸人民币上涨0.01%,报7.0630。

热点新闻

【海南博鳌又迎新机】


昨日消息,有关部门已经正式印发《关于支持建设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的实施方案》。


方案提出要对标国际最高标准,以高水平开放推动国际医疗旅游和高端医疗服务发展,打造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的重要平台。关键词:海南、旅游、医疗…海南消停好久了,这是又要搞事的节奏啊。


【还是海南的事】


昨天海南省长表示,要着力减少经济对房地产的依赖,前8个月海南的房地产销售面积同比降低了52%。同时,海南还出台了产业准入负面清单,要全面禁止高能耗、高污染、高排放产业和低端制造业发展。

【上海颁发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


昨天,2019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在上海召开,会上,上海有关部门颁发了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牌照,得到牌照的企业可以在城市道路上展开示范应用,为智能网联汽车的商业化运营迈出第一步。


首批获得牌照的企业分别是:宝马、滴滴、上汽。5G即将落地,相关的应用接踵而来,上海相关企业成为了第一批吃螃蟹的。


【抢生意?北京58家便利店可买乙类非处方药】


据悉,北京已有58家便利店取得了经营板蓝根、电子血压计、医用防护口罩等乙类非处方药和二类医疗器械的销售服务资质,主要集中在屈臣氏、物美等知名便利店。如果能全国范围推广的话就方便多了,不用什么都跑到药房去买了。

【小米推出5G手机】


小米手机宣布, 将于9月24日举行小米5G新品发布会 ,发布小米9 Pro 5G和 小米MIX 5G两款手机,还有全新MIUI 11系统与新款小米电视。小米来分5G的蛋糕了。

投资日历

【今日限售解禁】

【昨日经济数据】

昨天的经济数据悉数出炉,房地产投资增速累积四个月下降,楼市金九已然不再!基础设施投资1-8月同比增长4.2%,增速比1至7月份加快0.4个百分点,稍许发力。


制造业投资、工业增加值出现下滑,社零增速7.5%,小幅下滑,扣除汽车后9.3%,可见消费还是中坚力量


总体看,数据有些不及预期,逆周期调节的动机犹存,当前密切关注美联储周四议息会议(大概率降息)后,我们的动作,究竟是否降息。

【近期投资日历】

华为本周会发布Mate30系列,在苹果新机发布后,市场的眼光都集中到了华为这里。此外,美联储的利率决议也将在本周四揭晓,市场认为大概率会进行降息。

而富时罗素第二阶段的纳入将于本周五盘后生效,标普道琼斯对A股的纳入,在下周一盘前生效,本周五将会是重要时点!

机构观点

昨日指数小幅高开,随后受压回踩5日线,尾盘震荡走低后又拉回,全天保持窄幅震荡的拉锯态势。盘面上,受到国际油价大涨,石油板块一枝独秀,券商、农业、航运板块等表现欠佳;整体来看,盘面上热点较少,市场的赚钱效应平平。


市场近期之所以在3050点下方持续盘整,一方面是近一段时间的科技股部分板块涨幅较大,获利回吐压力较重;另一方面是市场始终还在存量博弈阶段,资金有限,这就导致权重与科技股呈现明显的跷跷板关系。


策略角度,现在的主线就是金融+科技。科技是主,金融是辅。在这两条线不熄火之前,市场不会停止轮动的节奏。可以看到目前科技股高低切换的轮动有序开展,各个细分条线都有机会,只是目前不能一味追高非龙头,尽量低吸提前调整的板块。

重要公告

听语音的朋友别忘了来看看重大公告哦,很多无法一一解读的重要公司新闻,都呈现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