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组·每日热点速递0912】苹果市值重返万亿..

政策风向

 

今日关键词:直接融资

        

承接监管部门9月10日提出的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的12个方面重点任务,领导昨日发表题为《努力建设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的署名文章并强调:要全面把握新时代资本市场发展方向,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大力发展直接融资,促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健康发展。

在股权融资方面:保持新股发行常态化,进一步优化再融资、并购重组、减持、分拆上市等制度,充分激发市场活力。


在债券融资方面:积极推进交易所市场债券和资产支持证券品种创新,推动公司信用类债券发行准入和信息披露标准的统一,促进债券市场互联互通。


在私募股权投资方面:完善差异化监管制度和政策支持体系,大力发展创业投资基金和并购投资基金,促进创新资本形成。


在期货和衍生品市场方面:加大期货、期权产品供给和制度供给,为实体经济提供更多风险管理和套期保值工具。

热点新闻

【苹果市值破万亿 隔夜美股普涨】


隔夜美股在科技股的带领下表现优异,道指重返27000点。苹果大涨3.2%,市值重返万亿美元。特斯拉涨近5%、波音涨近4%,中概股方面,拼多多涨逾5%、携程、爱奇艺、聚美优品涨幅均超过5%。

【8月信贷社融数据出炉】


昨日,央妈公布了8月金融数据。其中,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21万亿元,环比增加1500亿元;社融增量1.98万亿元,环比增加9700亿元,同比增加376亿元。广义货币(M2)增速比上月末高0.1个百分点至8.2%。总体符合预期。

【茅台降价】


近阶段,茅台中秋节前夕大幅降价的消息不胫而走,而通过记者的调研,基本上可以确定消息的真实性。


机构认为,降价的主要因素是中秋期间供给增大,经销商普遍存在旺季后适度回落预期,所以出货意愿加强。虽产品降价对挤压的是经销商利润,对上市公司没直接影响,但是昨天白酒板块依旧出现明显下跌。也许风格的轮动,利润的兑现才是下跌根本的原因。

【扩大国家药品集中采购试点实施范围】


国家医疗保局近期表示,接下来将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试点地区中选药品的质量和供应保障,促进中选药品优先使用,让患者充分享受改革的红利;二是尽快启动扩大试点实施范围工作;三是优化完善药品招标采购制度。


估计早晚会推广到全国各地。医药板块要回避受政策影响大的,业务比较单一依赖仿制药的。

【鼓励保险业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商业健康保险】


银保监会将继续落实健康中国战略部署,鼓励保险业加快发展多种形式的商业健康保险,加大产品供给。医疗保障部门将鼓励商业保险公司开发适销对路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并且探索以政府购买服务方式委托商保机构承办大病保险等。


其实可以反思一下,为什么我国的保险普及率相比国外发达市场有这么大的差距,产品的多样化和定制化都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港交所提议收购伦交所 后者表示:会考虑】


昨天下午港交所发表了向伦交所提出合并的声明,而后者随后表示:这是自发的、未经请求的声明,会考虑提议。其实这不是港交所第一次和英国资本市场合作了。早在2012年,港交所就收购了伦敦金属交易所(LME)。


这次想如法炮制直接把伦交所收了,如果真成功了,意义重大,有利于中国对全球金融基础设施的充分利用,也利于国内资本市场与全球的互联互通。

【新股申购】


投资日历

本周五是中秋节哦,A股休市一天。

机构观点

昨日三大股指高开低走,市场连续两日回调,个股跌多涨少,涨停家数处近期低位。盘面上,券商股午后拉升,汽车零部件、分散染料、集成电路、造纸等板块领涨两市。白酒概念受到茅台降价影响,昨日持续单边下挫。

策略层面,目前仍然坚持看好金融和科技的主线。虽然科技股短期有所调整,但从深化资本市场改革座谈会传出的信息能够看出,资本市场中长期的发展路径已经愈发清晰和明确。目前还是把控好持仓结构,专注主线,但是要谨防消费股抱团松动带来的风险。

想要市场从“少数公司的牛市”演绎为全面牛市还需要时间的沉淀,更需要业绩基本面的配合。在预期炒作之后,业绩的兑现情况非常重要。

重要公告

听语音的朋友别忘了来看看重大公告哦,很多无法一一解读的重要公司新闻,都呈现在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