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头持续大涨!

近期的指数和题材炒作的氛围有点类似2016年5月到10月,指数小区间反复震荡整理,成交量一般,每次指数的突破都要被拍回来,把技术支撑位置踩踏实了才能再上,你说指数涨没涨?确实涨了;你说指数趋势好不好做?确实不好做;总之指数走法就是让你难受与纠结。
这种市场中的题材炒作则不然,板块此起彼伏,几乎每个月都有几个连板或翻番龙头出现,比如2016年那时候有煌上煌、四川双马等,而这两个月有九鼎、中潜、深圳股等。板块轮动维持了市场的热度,相比去年市场的万马齐喑是好太多了。
今天盘面上科技股的赚钱效应仍极强,不少出现了加速涨停的走势。这个时候要注意短期买盘集中爆发后是否出现衰竭,最近的超额收益实在是大。
昨天评论里聊了一下科创,今天科创个股就直接爆了。科创板公司业绩增长都不错,但估值仍然不太能看,后续如果出现大批量科创板公司上市,交易额的分散会降低现有公司的流动性,这是要注意的一点。
指数延续温和走势,再创反弹新高,接近7月底这轮调整开始的跳空缺口位置2946点,后面指数可能将攻击2946-2965一带压力区,如收盘站稳在2965上方,即可宣告阶段调整结束、右侧多头开始;而如果冲击该区域失败,也不必太过恐慌,向下空间不大,无非是打回来再做整理蓄势,总体来看仍然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参与。

行业分析

板块走势没有变化。

今天行业靠前的依然是TMT板块,电子、通信涨幅居前。
目前科技股行情的逻辑已经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喊出科技牛市,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为房地产资金或有转移至股票市场之势,而科技造富更是最核心的方向。长期逻辑而言的确如此,在科技封锁下想要突围从政策上确实需要更大力度的扶持高端制造业。
不过短期市场涨幅确实惊人,小组拉出了7月2日至今二级行业的涨幅,排名靠前的几乎都是科技方向,其次医药和军工也占居前列。说明7月份开始的这波机构配置力度空前,而且没有什么喘气的机会。如果没有坚定看好这条主线,收益率会差距非常大了。

从市场风格指数来看,高市盈率、高市净率与绩优股同时出现在了前列说明这轮的反弹是核心资产之外的科技扩容,更多的科技股成为前期抱团的核心资产最爱。

数据跟踪

今日涨停家数64家,跌停7家,市场情绪有所回落。

涨跌分布居右,涨幅中位数0.3%,市场微涨。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入4.51亿。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策略上,目前还是紧紧围绕科技股和科技股的外溢做文章(军工、医疗),大类资产则关注受到宏观冲击的黄金等贵金属,科技股的上涨明显是要一波打到极致才会有调整了。

上周五市场的假摔可以归类为踏空资金的再上车,龙头核心前排的pcb等行业景气度高的公司持续大涨,给予了市场比较强烈的提振。担心踏空又怕追高的资金,可以选择尾盘上车,这也是今天尾盘大部分资金的选项。

点击在看,一块吃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