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来了!

最近两天持续被华为刷屏,昨天是华为发布了面向2025十大趋势,预测到2025年,全球58%的人口将能享有5G网络,14%的家庭拥有“机器人管家”,97%的大企业采用AI。小组看了自己的手机和家里的扫地机器人,感觉还挺期待的呢。
而今天,在华为开发者大会上,一个更加重磅的消息也终于揭晓——鸿蒙OS操作系统正式发布。根据华为消费者业务CEO余承东的介绍:
“鸿蒙OS是一款全新的基于微内核的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能够同时满足全场景流畅体验、架构级可信安全、跨终端无缝协同以及一次开发多终端部署的要求。”
余承东还表示称,鸿蒙微内核已实现商用:在安卓版设备上投入商用,用于支付、人脸识别、指纹这种高安全级别场景。通过形式化验证,绝对安全,未来华为整个操作系统都将使用鸿蒙。
其实,早在华为2018年的年报里面,华为的管理层就表示了:
“华为消费者业务提出了“1+8+N”全场景智慧化生态战略,以手机为主入口,以AI音箱、平板、PC、可穿戴设备、车机、AR/VR、智能耳机、智能大屏为辅入口,结合照明、安防、环境等泛IoT设备,积极打造智能家居、智能车载、运动健康等重要场景下的用户全场景智慧生活体验。”

可以看出,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实现跨终端生态共享,一直都是华为的工作重点。鸿蒙这个名词,从今年5月份才出现在公众的视野里,到今天的顺利亮相,确实惊艳了很多人。在这背后,是华为持续强力的投资研发,华为最为人津津乐道的一点就是坚持将10%以上的销售收入投入研发,近十年累计投入的研发费用,超过了4850亿人民币。

大力投入研发的成果,就是华为成为了全球最大的专利持有企业之一,截至2018年12月31日,华为在全球累计获得授权专利87805件,其中有11152项核心专利是在美国授权的。
而在华为的年报中,还特别强调了与供应商伙伴共同成长:不管风云多么变幻,华为对供应商的采购政策不会改变,坚定不移地追求合作共赢。
受到华为的消息刺激,这两天A股的相关的概念股表现都挺瞩目,小组将自己的华为产业链清单更新了一下涨幅数据,整体走势都还不错。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1)证监会指导沪深交易所修订的《融资融券交易实施细则》正式出台,同时指导交易所进一步扩大融资融券标的范围,对融资融券交易机制作出较大幅度优化。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这次的政策进一步增加了流动性,杠杆的放开更是重要的信号,最近监管机构持续出利好呵护市场,大家要用心体会。
2)安琪酵母今天跌停了,因为公司半年报的业绩出现了同比下滑,这也是一支大白马,业绩下滑的原因与之前的白马股也类似。

3)“药中茅台”片仔癀今天也大跌,消息面上,是公司与华润医药分道扬镳,不过实际上,盈利增速下滑才是背后的主要原因。

4)上海马上要迎来台风过境啦!小组夜跑的时候感觉都要被风被吹走了,大伙周末要注意安全啊!

点击在看,给小姐姐加个鸡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