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透露一个重要信号!

这两周指数一直窄幅震荡,估摸大伙儿的热情都被浇灭了,但是下周一的科创板是我们必须打起精神的。虽然你可能想着说一没中新股,二没开通权限,好像关系不大,但是必须思考的是,下周科创板会如何影响主板市场。

从内心里小组是感觉下周科创板会被爆炒的,主要有2个原因。

一个是盘面上,科创板前期预热已经把各种影子股给炒起来了,难道科创板真的来了以后就不玩了?这个概率并不大。就好比大伙儿听说有一些漂亮姑娘要来,先把姑娘的丫头给捧上天,然后姑娘真出现了,大伙儿总会留下来再看看。

二是各大报都纷纷发文,不要用估值来限制科创板的个股,这个说法已经挺明确的了。

如果下周一科创板的25位姑娘都被爆炒,赚钱效应很强,相信会带领主板市场提升风险偏好,相关的科技股可能会受到追捧。但是最后还是要等下周一开场了再看,周末大伙儿先做好预案,到时候看情况来干就好了。

热点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26家,跌停5家,市场情绪低迷。

科创对标、租售同权等板块涨幅居前。

科创板下周一开始交易,科创对标概念活跃,星云股份、世纪瑞尔涨停,板块内个股多是盘中脉冲上涨,资金短期博弈为主,下周科创板登台才是游资主战场。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居右,涨幅中位数0.4%,市场普涨。

沪深港通今天净流入42.87亿。

今天指数反弹,金融、地产、有色共同发力。但走势属于冲高乏力,午后更是逐级回落,临近收盘才得以稳定。市场热度相对一般,除了金融地产等权重股,题材股却逆势回调,市场更像超跌反弹的修复。

周线收盘来看,市场继续维持窄幅波动的局面,收十字星,短期面临变盘。日线角度则继续进行标准的中枢震荡走势。沪指今天反弹未能收复短期均线,走势偏弱。这种市场结构的背后,是场内资金难以找到明确的交易逻辑,同时缺乏增量资金入场的表现。

行业分析

黄金期货再创新高,黄金板块今日继续大涨,前期龙头恒邦股份冲高回落,而新龙头银泰资源并未封死涨停,该板块可能还需要震荡整理。

保利地产中报大幅预增59%,带动地产板块上涨,大型房企业绩增长是有预期的,既有结转项目权益比例提高的原因,也有前几个月一二线楼市小阳春的影响;地产板块还是受政策因素抑制,所以整体估值合理,后面还要看是否会有超预期的政策刺激估值提升。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策略角度,市场关注点在降息预期的兑现。不管是美联储的动作,还是亚洲市场的跟随(昨天韩国和印尼降息),可以发现全市场早已进入降息通道之中。今天市场围绕金融、地产、有色来进行交易,更像是对于我们降息预期的一种盘面反馈。同时下周我们要注意政策层面能否有一些明确的信号,在信号明确前市场都会属于偏弱势横盘的走势。

另外有必要关注科创板的进展。周一便是科创板正式启动交易的第一天,新的市场必会引得比较大的关注度,而首批上市的公司究竟表现如何,也相当引人关注。很多投机和投资资金都在关注这个新兴市场究竟会以什么形式运作,这也会决定场内资金的流动。

最后说个好消息,小组精心准备的【复盘者联盟】正式上线啦!

【复盘者联盟】共有板块、情绪、个股等六个板块,市场情绪判断不清楚,热点板块总是抓不住,投资机会摸不着头脑?【复盘者联盟】带你每日复盘,和小组一起畅游市场!

图看市场和看研报的功能也集合在里面啦,一图胜千言,热门研报不容错过哦~

点击左下角“阅读原文”或是公众号菜单栏“更多精彩”,快快访问吧!

点击在看,自选红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