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信号再现!

周末事件缓和,今天市场没什么悬念地走出大阳线,涨停家数重回100家以上,市场赚钱效应再次回归,七月的开门红给不少人有了七翻身的信心。

这种有突发利好高开的日子今年见过不少了,但是如何判断高开以后是高走还是低走,这是需要一些盘中观察的,其中一个角度就是当天是否出现了新的主线板块。

只有资金认为是安全的时候,才会去大举进攻新的板块;所以在有新主线板块出现的时候,我们可以认为市场是安全的,而今天消费电子就扛起了这一大旗。

短线的热度很明显已经起来了,短期大家可以努力回回血了~

噢对了,周五小组减仓的理由已经在复盘者联盟结尾解释了,大伙儿可以点原文链接去看看。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118家,跌停家数2家,市场情绪火爆。

受到日对韩禁运3类化工品的影响,今天屏幕和氟化工板块涨停较多。这一板块属于市场新的板块,可以关注板块后续的持续性,如果能持续,那么极有可能将成为这轮行情的主线。

垃圾分类板块今日继续上攻,绿色动力T字板带动整个板块活跃,后期看游资接力态度;该板块还产生了新的分支,比如物业管理、垃圾桶等也有细分品种出现大涨,后期还要看资金挖掘力度和认同度。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居右,涨幅中位数2.5%,市场普涨。

今天指数高开高走,上行缺口得到了进一步的回补,沪指已经回到了今年3月份的平台位置,这里明显开始压力增大;上证50则接近了今年4月份的新高,代表核心资产的公司在持续创历史新高。

指数今年的跳空缺口格外密集,算上今天的今年沪指已经留下4个跳空缺口,这里侧面说明突发性事件的增多,导致指数层面有暴涨暴跌的波动,这是外部事件带来的最直观感受。

行业分析

消费电子、华为概念等板块涨幅居前。

受到周末HW被部分解禁消息刺激,今天华为产业链乃至整个科技板块都被带动,强势上攻。这里提一条中长线思路,智能机产业链经过这两年的低迷,目前估值相对合理;而随着明后年5G手机换机潮,产业链有望迎来复苏。所以,即使后期HW事件还会有反复,我们从长期看,还是可以对相关产业链公司不再悲观。

前期热点黄金、稀土、种业都因为避险需求的减退而调整;黄金期货今日出现暴跌,也可以看出避险情绪的减退,后期还要观察联储降息对其影响。

小伙伴们多探索一下公众号菜单栏,你们买过的课程、财报工具、小组社群,都在那里哦,小姐姐等你来撩~

策略分析

周末的峰会给予市场积极的信号,市场的解读已经够多了,我们今天就不再赘述。盘面观察,前期减仓规避不确定性的资金今天选择了加仓,短期释放了比较猛烈的做多动能。这里波动率也如期出现了迅速的放大。

科技和金融是我们上周反复提及的方向,认为是短期容易在波动率大幅释放之后出现爆发的板块。可以看到华为事件的影响,导致TMT的风险偏好出现了快速的提升,这导致资金蜂拥而入。而保险和券商的短期弹性也相当巨大。

站在当前的时点来看,上面的缺口正在回补,前期看空又仓位太低的资金已经比较被动。现在市场明显是分层的,两种类型的资金各自为战,搞消费大白马的资金的走势是慢牛的,而搞科技股的波动性会更大,讲求精准的择时,但阶段收益可以放的更大。这里是风格的选择,无关对错。今年注定是双主线都有操作空间的玩法。

随着7月份的来临,业绩披露窗口将重新开启,市场会对业绩的敏感性提升,前面涨幅透支较大的公司仍然存在压力,而对业绩容忍度高的行业公司,可能会阶段跑赢指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