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蒿素获得突破?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49家,跌停家数29家,市场情绪一般。

屠呦呦青蒿素抗药性研究获新突破,下跌已久的医药股受此影响出现高开,昆药集团涨停。但板块仅仅维持了十分钟反弹就持续回落,这个板块总体还是借着消息超跌反弹为主,不宜做过多解读

游戏板块部分个股继续强势,龙头电魂网络走出4连板已成妖,董事长被抓的恺英网络再次涨停。游戏板块估值已到低位,随着暑期和后续新游戏的上市,板块可能会有中线行情,但要注意这类公司中报雷的可能,继续保持关注。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居中,涨幅中位数0.0%,市场保持稳定。

沪深港通今天流入5.07亿。

沪指在2900点这个平台几乎横盘一个半月,期间没有趋势性机会,而创业板指则是阴跌状态,弱势明显,期间很多个股逆势下跌了很多。目前指数的波动率在等事件性的驱动才会放大,在此之前大概率持续这种半死不活的状态。

想要打破僵局,恐怕急需事件性的刺激改变市场预期。其中内部的bs银行,外部的20峰会都可能是影响市场波动率的核心。

行业分析

钛白粉板块涨幅居前。

黄金板块今日跌幅居前,前期在喵招财和复盘者联盟都提过,这个板块受联储降息预期和外盘整体环境不稳影响。本喵预计六月降息概率不大,但下半年降息概率很大;短期黄金还有回调可能,调整后才更值得布局。

旅游板块最近也比较强势,免税巨头中国国旅今天创出历史新高。短期而言,随着暑期旅游旺季即将来临,对于板块可能会有刺激;长期来看,旅游板块经过长期下跌后,有机会迎来修复的机会,可以适当关注。

策略分析

最近场内资金普遍选择按兵不动,观望的氛围浓烈,两市成交量持续在低位徘徊。周五发布的5月份数据依然冰冷,各项数据不同层面的出现明显下滑,这也是做多信心底气不足的原因。另外一层因素,就是市场普遍在观望6月底的20峰会走势,这里影响的是贸易层面的心理因素,这个心魔不除,市场总是提心吊胆的。

最近流行一个词叫“分层”,主要是说bs银行事件导致的信用分层。其实A股目前的走势也有很明显的“分层”现象,比如近期的上证50明显强于创业板指,背后是50吸引了比较多的避险资金,而成长股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抛压。究其原因,是市场风险偏好的下行期,资金在抱团具有相对业绩确定性的公司,导致大部分题材股和成长股鲜有问津。

整体来看,二季度的防御策略还需要坚决执行,市场缺乏亮点的背景下,不输当赢。外部事件、流动性问题和即将面临的中报季,都是摆在面前的考验。其中20峰会的外部因素,以及bs银行的内部问题,是短期最影响资金情绪的事情。

最后和大家说几件事:

1、大家可以在喵招财的菜单栏点击摸鱼社区,然后进入小组的摸鱼星球~

2、大家可以通过下方二维码或者公众号菜单栏进入摸鱼学院,你们买过的课程全都在里面哟~

3、那些购买半年摸鱼财报助手的小伙伴们有的到期了,可以去菜单栏更多精彩位置续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