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独秀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26家,跌停家数24家,市场情绪低迷。

涨停家数继续降低,今天再次出现涨停家数小于30家的情况。这种涨1天跌3天的走势确实走得很让人郁闷,市场还是保持谨慎的心态。

昨天领涨的氢能源板块今日重挫领跌,本喵昨天有提示仅作超跌反弹看待,还是那句话“过气网红不如狗”,爆炒过的题材中期内都可以暂时不看了。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左偏,涨幅中位数-2.2%,市场跌幅较大。

沪深港通今天流出16.85亿。

今天市场震荡走低,情绪再次降低到冰点。几大指数均跌破了昨天提到的三条均线支撑,短期面临考验前期低点的压力。昨天用以监测市场强度的多空布林线也在连续站稳三天后,再次跌破中轨。

指数的现状是弱数据和偏空的外围消息面夹击中寻求一个均衡,上下的缺口如我们周初谈到的,上面代表贸易和经济,下面则是政策和流动性的承托。目前来看市场依然走在多空预期胶着的状态,上下两难,依然缺乏趋势性的机会。

仓位建议今天下降了10%,这是本轮设定好的反弹操作,以下是仓位调整从技术角度的解释,如果有兴趣但是看不懂的同学可以去看看技术分析的课程

本轮买入是在120分钟背离和专项债政策发布的背景下做出的,背离后可以引发反弹,但反弹的高度需要边走边看。指数走完昨天的回调正是15分钟级别的回调,所以今天指数向上没有力度后出现15分钟背离应当减掉本轮做反弹的仓位,剩余的仓位继续持有。

行业分析

黄金涨幅居前。

今日只有黄金板块在金价新高的带动下出现上涨,由于美元近期持续弱势,美股高位震荡,降息预期以及避险情绪推动金价创出一年多来新高,后续黄金股走势还需多看金价脸色。

TMT行业近期持续回调,实际上,5G的应用类有很多细分行业值得中长线关注。比如云计算行业,一二线城市数据中心需求旺盛,而受政策影响供给不足,后来者进入难度较大,使得龙头公司近两年的业绩都是持续高增长,随着板块的持续调整,咱们可以重点观察其中机会。

策略分析

策略上,现在交易设计是比较难做的,一方面场内流动性不佳,主题投资难有持续性机会。另一方面抱团的个股又估值偏高,很难下手。所以场外的钱现在也在等待一个波动性放大的机会,也许上行的确认,也许是下行的破坏。但至少市场需要一些标志性的事件打破现在的预期,按照国金策略团队整理的时间表,接下来的半个月,市场会迎来密集的事件捶打。届时市场的波动率会开始逐渐加大。

左侧资金会在重要事件前下注,而右侧的资金会等待事态明朗后入场。综合来看,6月份流动性偏紧,以及外围不确定性事件的增多,依然是二季度防御很重要的时点。

最后和大家说几件事:

1、大家可以在喵招财的菜单栏点击摸鱼社区,然后进入小组的摸鱼星球~

2、大家可以通过下方二维码或者公众号菜单栏进入摸鱼学院,你们买过的课程全都在里面哟~


3、那些购买半年摸鱼财报助手的小伙伴们有的到期了,可以去菜单栏更多精彩位置续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