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3日复盘 | 神奇的涨停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52家,跌停家数3家,市场情绪一般。

前期热点氢能源板块今日大幅反弹,近20只个股涨停,这个板块仅作超跌反弹看待,上了龙头的可以玩玩,杂毛就别跟了。

稀土板块在金力永磁带动下高位震荡,本喵觉得这个板块短期内已是鱼尾行情,不建议这个位置参与。

昨天点过的种业及人造肉果然跌幅居前,目前市场并未酝酿出新的热点,仅靠原有的热点和各板块零星个股反弹无法聚集人气,带动整体上攻。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右偏,涨幅中位数0.4%,市场微涨。

沪深港通今天流入12.85亿。

今天指数半日完成回调,午间出现企稳。以沪指为例,MA5、MA10、MA20出现了汇聚,均线粘合且走平,说明市场的筹码集中于这里,短期即将选择方向。

按照多空布林线来观察,虽然市场横盘,但重心有所上移,三大指数均已站稳了中轨的位置。

行业分析

氢燃料电池、电子竞技涨幅居前。

昨天上海发布了发展电竞产业的政策,今天游戏股上涨较好,4家个股涨停。涨停里最神奇的是恺英网络了,昨天刚公告董事长被抓今天就涨停。游戏版块从15年跌到现在,估值整整压缩了4年,现在的估值也并不算贵。随着后续游戏版号的继续发放,游戏版块可能会应该底部反转,后续可以继续保持关注。

科创板今日举办了开板仪式,并宣布两个月内将正式挂牌企业。由于制度要求承销券商必须参股5%科创板企业,而科创板初期的上市公司破发概率很低,所以投行业务占比较大的头部券商受益较大,大盘横盘调整期内可以逢低关注。

策略分析

消息面,今天科创板正式开板,代表注册制真的来了。A股投资者经常羡慕美股的长牛慢牛,实际背后退市了无数的垃圾公司,完成新陈代谢的更替。如果科创板能够真正做到切断发审的权利,把选择权交给市场,同时推行完善的退市制度,真的是非常巨大的革新了。落实到投机机会上,参股科创的影子股、金融IT和券商都将受益。

回到市场,最近比较明显的特征是窄幅震荡,期间题材股比较零散的活跃着,但没有超过三天领涨的行业,说明市场的风险偏好提升的有限,市场还缺乏主线。风险方面大家都在忌惮外盘的变化,以及内部bs银行延伸的问题。所以大资金还是有些束手束脚,每天涨幅居前的行业也经常变化,这些特征都说明场内资金很忌惮追高,大家还是聚焦在确定性高的蓝筹中。

收盘用二级行业跑了跑趋势行业,发现只有食品饮料是走的中期趋势向上的。

日线趋势的则相对较多,基本代表了市场短期的倾向。

最后和大家说几件事:

1、大家可以在喵招财的菜单栏点击摸鱼社区,然后进入小组的摸鱼星球~

2、大家可以通过下方二维码或者公众号菜单栏进入摸鱼学院,你们买过的课程全都在里面哟~


3、那些购买半年摸鱼财报助手的小伙伴们有的到期了,可以去菜单栏更多精彩位置续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