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背后的神秘玩家!

最近在市场上摸爬滚打的恐怕不会不知道丰乐种业的战绩,这个票先是跟随美股的人造肉行情,从4月30号开始启动,连续涨停,到5月22日,短短20多天就从4.99飙升至13.64,翻了一倍多。这样凌厉的走势,不是“丰乐”种业,简直是“疯了”!

且不说这人造肉到底靠不靠谱,就说“疯了”不断的澄清——我没有多少大豆,也不搞人造肉,这样的炒作模式后面,就让人想起了当初的东方通信——闭嘴,我说你有就就有!炒作的游资看中了什么?

小组曾经给大家总结过,这样的小妖股有几个特征,盘小无基有诉求。盘子小——“疯了”启动前只有十几亿市值,无基——这种票业绩麻麻地,肯定不是机构所爱,里面并没有基金抱团,有诉求——公司对市值管理有没有诉求不知道,但是有噱头是肯定的。

“疯了”这样的造福神话无疑吸引了很多的眼球,大家也开始好奇,到底谁这么好运气,重仓持有了这支妖股。小组翻了翻它的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东里其实有一家机构,而且还是个洋机构——法国兴业银行。

而且法兴在18年年报的时候还没有出现,一季报才出现的,说明是在19年一季度买入的,对比4月底的启动时点,这操作简直是完美。

等会,法兴不是QFII吗?不是说好了外资都是价值投资者吗?怎么也来“疯了”这种小妖股里凑热闹?

◆ ◆ ◆  ◆ 

法国兴业银行是法国最大的商业银行集团之一,至今有150多年历史了。这些外资银行进入中国,为了迅速扩大业务和打开知名度,都想收购内资银行,法兴也不例外。曾经卯足了劲要收购广发和华夏,但最后都败给了其他外资,所以在中国的发展相对比较慢。

但是业务发展慢一点不要紧,人家作为这么大一家银行,钱还是有不少的。它的QFII额度有27亿,一季度末持有的股票市值一共将近20亿,占比达到74%。持股里面呢,就有“疯了”这样的小妖股。

小组拉了个清单一看,不仅“疯了”,持仓还有农发种业、北矿科技、科隆股份、五洲交通等各色小妖股,今年以来都曾经走出过短时间内的翻倍行情。而且这些股票,法兴都是在一季度才介入的,不早不晚,就买在妖股启动前。

这简直是妖股收割机啊!

法兴的口味还真的不一般,它持有的207只股票里,只有1只市值超过100亿的,是重庆燃气。它手里拿的90%以上的股票,市值都在50亿以下——真的是外资机构里的一股清流。

不仅如此,它还打破的机构的禁忌,拿了一堆ST股,ST和*ST的股票多达20只。简直是小票收割机啊!

常在河边走,哪有不湿鞋。

小票买多了,妖股命中不少,炸掉的自然也有。法兴拿的*ST秋林今年跌掉了四分之一,*ST九有跌掉了一半。

但是总体来讲,还是挣钱的多。小组给法兴算了算账,它持有的这200多只小盘股,今年以来一共给它赚了2.9亿元。除以20亿的市值,收益率是14.5%,还可以了。

下面就是法兴一季度末的持股名单,大家凑合看看:

根据小组的不靠谱臆测,以法兴的持股来推断,这家外资机构不是歪果仁在操盘,应该是委托给了一个中资机构,而且这个中资机构的基金经理是个妖股小王子,风险偏好很高,喜欢在石头堆里淘金子,这样一旦淘到,就有巨大的反差,容易成妖,短时间成就巨幅收益。

而且从它的换仓来看,应该换手率也不低。这批石头淘完了,就换一批淘。

所以呢,大家不要对外资带着有色眼镜,一提到外资就是价值投资。有时候自己拿的股票心里没底,一看股东里有QFII就倍安心,喏你看,人家价值投资者都进驻了,这票明显有价值。

看看法兴就知道了吧,各家风格还真不一样,都是歪果仁的钱,有喜欢骑白马的,谁说没有喜欢翻垃圾的呢?

最后和大家说几件事:

1、大家可以在喵招财的菜单栏点击摸鱼社区,然后进入小组的摸鱼星球~

2、大家可以通过下方二维码或者公众号菜单栏进入摸鱼学院,你们买过的课程全都在里面哟~


3、那些购买半年摸鱼财报助手的小伙伴们有的到期了,可以去菜单栏更多精彩位置续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