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2日复盘 | 黄金强势的背后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73家,跌停家数4家,市场情绪一般。

种业板块今天在大盘滑落过程中拔地而起,龙头股新农开发五连板,带动其他补涨股反包,这个板块也是前期密切跟踪的逆大盘表现的板块,板块整体业绩就不行,但游资参与较多,波幅大,不宜追涨。

隔夜美股Beyond Meat大跌25%,板块内仅龙头股双塔还在上攻,其余跟涨股分化严重,随着美股对标股的震荡加剧,A股的人造肉板块也将逐步进入震荡期,这一板块再一次说明了强者恒强。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左偏,涨幅中位数-0.7%,市场微跌。

沪深港通今天流入9.1亿。

昨天的一根中阳线扭转了阴跌的势头,不过目前指数并未脱离区间震荡范畴。从近期的盘面可以看到,市场在区间下沿有明显的承接力,特别是北上资金的持续流入,成为盘面的救世主。指数波动短期大概率继续延续这种均衡的状态,不会有太大的波动,时点上等待月中和月底的两个时间窗口,关注这期间市场的波动率能否加大。

今天的下跌相对于昨天的上涨来说,无论是从幅度还是力度来看都是比较弱的,当前可以认为是昨天大涨的调整。而明后是否能再次出现多头就显得比较关键了,如果不能,那说明市场当然仍然很谨慎,昨天的大涨只是多头的一次情绪。

行业分析

农业种植、黄金板块涨幅居前。

稀土板块今天早盘一度大涨,板块内一度出现十几只涨停,后排跟涨的泛稀土概念股也跟涨,成交放出天量,出现了明显的一致性。上午小组见此情形,就在星球里提示了一下风险,这个板块后期震荡会加大,小心为上。

黄金近期表现非常强势,而A股中的黄金板块也阶段领涨市场。在近期全球有部分避险情绪且全球降息的环境下,黄金可能会成为大类资产中有增量资金的资产,可以继续保持对黄金股的关注。

策略分析

策略角度,市场目前仍属中枢震荡,短期没有趋势可言。投资策略上应该注重在恐慌时的低吸,因为市场目前仍在左侧区域,并且市场情绪的恢复仍然存疑,没有追高的必要,应当多一些耐心。

短期需要注意的是外盘的反弹是否终止,进而影响A股的资金情绪。因为通过北上资金的节奏来看,跟随欧美的迹象非常明显,如果美股结束反弹继续调整,同时汇率没有企稳的表现,北上资金的持续性是需要再观察的。

最后和大家说几件事:

1、大家可以在喵招财的菜单栏点击摸鱼社区,然后进入小组的摸鱼星球~

2、大家可以通过下方二维码或者公众号菜单栏进入摸鱼学院,你们买过的课程全都在里面哟~


3、那些购买半年摸鱼财报助手的小伙伴们有的到期了,可以去菜单栏更多精彩位置续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