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资继续买买买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36家,跌停家数58家,市场情绪较差。

今天涨停家数有所回升,市场情绪略微稳定一些。上周四被暴揍的5G板块今天却直接打了个反手,市场变化得太快,近期实在是很难做交易。

受上周五美股Beyond Meat飙涨近40%影响,今日人造肉板块大涨,主要是前期龙头双塔、金健在做二次拉升,这个题材还是要看美股人造肉脸色,这种对于公司没有实质影响的概念炒作宜谨慎。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左偏,涨幅中位数-1.5%,市场普跌。

沪深港通今天流入79.12亿

假期间美股营造了反弹的氛围,今天港股与A股集体反弹,陆股通的大幅流入使得上证50率先企稳。尽管市场对近期北上资金性质众说纷纭,但50指数在区间止跌企稳,对市场的信心提振依然是比较显著的,也算是终结了市场不断地阴跌,让大伙喘口气。50涨幅靠前,也说明目前场内资金在买“确定性”。

目前市场问题的是反弹成交量低迷,以及沪指缺口并未回补。这两点因素实际不是我们观测的重点,因为成交量在市场风险偏好提升后可以瞬间爆量,而缺口的回补与否主要在于资金的想法,是一种现象。当前指数呈现抵抗式下跌,盘面特征是每次破新低后都被迅速反拉,背后是市场多空分歧加大,表明场内资金不再一味看空了。

行业分析

5G、农业种植板块涨幅居前。

今天各板块都以超跌反弹的普涨为主,周五重挫的5G今日近20只个股涨停,其中除了概念炒作的一些个股外,也有类似梦网集团这种机构喜欢的个股涨停。本喵建议5G板块往后的投资要回避纯概念炒作,多关注后期5G建设中设备类公司,还有预期5G商用后业绩将迎来爆发的物联网、云计算等应用领域龙头个股。

新能源车板块受周末三部委联合印发新政促汽车消费的利好刺激高开,随后震荡回落。这个板块布局最好等下半年甚至三季报补贴下滑对各企业的影响浮出水面后,再来挑选“潮水褪去后没有在裸泳的选手”,而最近尽量以技术性反弹修复来应对。

策略分析

上周我们谈到强势股的补跌可以作为阶段出清的标志,关注市场可能出现的快速补跌。按照一季度机构持仓集中地行业排序观察,食品饮料、农林牧渔等行业是观察的重点。其中猪肉股在上周出现了明显的调整,而食品饮料等大消费的补跌还不明显。

在JJ“下行”期,以酱油等调味品为代表的必需消费等安全边际足、周期属性弱的行业具备一定的防御性,成为二季度资金配置的首选。但当其他行业出现较高的性价比,或行业本身的盈利出现下修可能时,机构调仓的行为会导致市场短期快速释放一次风险,往往这种快速的补跌出现时,会成为市场阶段出清的标志。这是市场常说的“强势股补跌”后市场可能反弹的原因。

除微观的盘面观察之外,6月份影响市场风险偏好的重点还在关税和20峰会,这些事件将成为打破市场沉寂的导火索。

大家可以通过下方二维码或者公众号菜单栏进入摸鱼学院,你们买过的课程全都在里面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