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碗宽面,又一碗

涨停分析

今日涨停家数48家,跌停家数70家,市场热度降低,重回谨慎。

受华为消息刺激,市场情绪刺激丰乐种业继续涨停。在市场真正见底或谈判有所缓解之前,农业板块仍然为市场的避风港。此类逆市场的品种投资风险较大且不可控,建议仅用来观测情绪。

人造肉板块受美股Beyond Meat大涨影响,继续上攻,但注意,前期说过的一个规律今天重现了,该板块前期龙头双塔食品不再涨停,而是换到其他跟涨品种补涨,这是该板块即将见顶的左侧信号,提醒各位注意追高风险

指数分析

涨跌分布左移,涨幅中位数-3.9%,市场跌幅较大。

沪深港通今天流出35.53亿。

指数今天出现中阴线,小组昨天画图着重强调了市场可能出现5浪,在市场连续反弹的基础上并不能过分乐观,今天市场的力度更倾向于再探前低,挑战缺口的支撑。当前60分钟5浪结构已成,静待释放完毕后走出日线B浪反弹。

行业分析

农业种植板块涨幅较好。

今天半导体板块高开低走,仅部分龙头涨停。国产替代是半导体产业未来几年最重要的任务,也是不可逃避的现实。相信后期将出现更多的政策刺激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在TMT板块中此板块最具有想象空间,可以继续保持关注。

今天鸡和猪盘中都有表现,逻辑均为价格驱动。鸡苗价格处于高位的时长超出市场预期,同时昨天鸡苗跳涨1元给市场了做多的理由。随着两广的抛售即将结束,压制猪价的因素逐步消失,猪价可能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进入上涨区间,可以逢低关注。

近期板块轮动持续性都很差,这也是弱势反弹的特征。短期来看,等待市场释放完毕后,挑选主线板块是较优的策略。

策略分析

最近场内资金在消费等头部资产中抱团,说明金对于确定性给予溢价,防御特征明显。虽然很多头部公司并不便宜,甚至估值中枢已经到了偏贵的程度,但依然受到机构的追捧。究其原因,可能更多的是给予确定性和连续性以溢价。资金宁可相信这些头部公司可以持续增长,以消化当前的估值水平,而不愿意去承接业绩稳定性差的行业公司,这一逻辑可以解释的通,为何很多消费类的头部公司在指数短期跌幅较大的基础上,还能屡创新高。

站在当前敏感的时点,市场的注意力仍在外围,特别是6月中旬的时点,届时是事情可能再有一次结论的时间点。在这之前,市场的情绪会被莫名扯动,在4月经济数据不理想的情况下,尤其剧烈。是风动不是幡动

摸鱼小组的【技术分析】和【财务分析】课程同步推出啦!快快扫描下方二维码或者点击文末“阅读原文”、点击公众号菜单栏访问吧!